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11月, 2013的文章

淺談抗藍光 賴裕源 O.D.

影響眼睛的光譜: n    不可見光 -( 波長短 , 頻率高組 ) l    宇宙線 l    γ 射線 ( 伽瑪射線 ) l    X 射線: 0.01-10nm l    紫外線 n    UVC 200~280 nm n    UVB 280~315 nm n    UVA 315~400 nm n    紫外線指數: u   0 →    2    微弱 u   3 →    4    弱 u   5 →    6    中等 u   7 →  10    強 u   11 → 15    極強 n    可見光譜 n    紫 400 - 446 nm 微毫米 n    藍 446 - 500 nm 微毫米 ( 藍光 : 4 00-500nm( 在可見光譜內 ) n    綠 500 - 560 nm 微毫米 n    黃 560 - 592 nm 微毫米 n    橙 592 - 650 nm 微毫米 n    紅 650 - 750 nm 微毫米 n   不可見光 -( 波長長 , 頻率低組 ) n    紅外線 ( 760nm-10,000nm( 1 毫米 mm )) n    微波 ( 1m m -1m ) n    無線電波 藍光的來源: n    太陽 (Sun) n    生活中的照明設備 u   LED 燈 u   螢光燈 n    其 他光源 u   焊接光 (Welder’s Arc) u   氙氣燈 (Xenon light sources) u   水銀鹵化燈 (Mercury Halide) n    3 C 產品 u   智慧型手機 u   平板顯示器 u   LED 液晶顯示器 u   CRT 電腦螢幕射線 藍光 的 影響與傷害 1.    藍光 穿透水晶體直射視網膜 n 藍光照射視網膜會產生自由基,這些自由基會導致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衰亡,上皮細胞的衰亡會導致光敏感細胞缺少養分,從而造成不可逆的視力損傷。 2.    嬰兒眼睛更易受 “ 藍光 ” 影響

感恩你的學習 感恩你的分享 感恩你的看見

圖片
感恩所有曾上我課的同學們,謝謝你們讓我的教學更完整及成熟。現在我願意毫無保留的將更新的,更美好的分享給想更精進或再次複習视光專業知識的朋友們。請曾參與我課程的朋友們,推薦你的好友們,參加這整合實際應用的課程。感恩我們彼此的努力讓视光界更進步。賴裕源誠摯邀約。詳情請看附圖相片。